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军击毙巴武装组织头目结束加沙主要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和目击者透露,以色列部队今天在一次约旦河西岸的袭击行动中击毙了一名武装组织头领,结束了对武装组织驻加沙据点长达六天的打击。

  路透社报道,法迪·卡菲沙是阿克萨烈士旅的领袖之一。阿克萨烈士旅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所领导的法塔赫集团的一个派系。安全部门称,法迪·卡菲沙因协助策划在以色列进行自杀式炸弹爆炸袭击而出名。

  据称,以军士兵在纳布卢斯老城将他击毙。冲突中有五人受伤,其中一名是武装组织的高级官员。以色列部队发言人称,他们在纳布卢斯进行交火,阿克萨烈士旅的民兵率先开火。这名发言人证实了他们击毙了其中一个人,但没有证实死者是卡菲沙。

  以色列安全部门负责人本周说,因为黎巴嫩民兵组织在34天的武装冲突中成功抵御了以色列正规军的袭击,所以巴勒斯坦的民兵组织大受鼓舞。

  巴勒斯坦目击者说,以色列部队还结束了对加沙地带一个叫Shajaiya的武装据点为期六天的袭击。

  以色列军方一名发言人证实说,部队已经离开了那个地区,在袭击中有40名巴勒斯坦民兵丧生。以色列部队还炸毁了一个地道,因为他们怀疑这是用来袭击以色列士兵的。

  这名发言人说以军没有人员伤亡。以色列30日在Shajaiya杀死了四名巴勒斯坦民兵和四名平民。

  7月25日,在一次跨边境的交火中,巴勒斯坦民兵组织绑架了一名以色列士兵。此后不久,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了长达两个月的武装入侵行动,杀死了200余名巴勒斯坦人,其中有一半是平民。(春风)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