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黎巴嫩总理称以色列炸毁掉黎15年发展成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黎巴嫩总理称以色列炸毁掉黎15年发展成果(图)

贝鲁特市冲突后几乎成为废墟,图为车队运送碎砖石出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约60个国家的政府和组织代表8月31日聚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黎以停火后首次国际捐助大会。与会捐助国家和组织承诺向黎提供9亿多美元早期重建资金,促进黎巴嫩重建步伐。

  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当天在会议开幕致辞时说,持续1个多月的黎以冲突严重破坏了黎巴嫩基础设施,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亿美元,而旅游、农业、工业等行业遭受的间
接经济损失也达数十亿美元。

  “仅仅7个星期前,黎巴嫩还充满希望,如今却被撕成了碎片,到处是破坏、占领、死亡以及背井离乡,”西尼乌拉说,“几十天时间内,以色列的致命战争机器就把黎巴嫩在战后15年时间内取得的成就全部抹掉。”

  西尼乌拉警告说,如果以色列不从黎巴嫩南部地区撤离,以及不解除对黎的封锁,那么这些“羞辱性”的封锁将严重阻碍黎重建努力。

  瑞典外交大臣扬·埃利亚松在当天会议结束时宣布,援助国承诺向黎巴嫩提供的早期重建援助金额已经有9.4亿美元,远远超过此前预计的5亿美元。其中主要捐助方为美国、欧盟和海湾国家。

  埃利亚松说,加上此前国际社会作出的长期重建项目援助承诺,黎巴嫩的整个重建过程将得到总额12亿美元的援助。

  这次会议还呼吁以色列解除封锁,认为这是黎巴嫩早期重建过程中的“主要障碍”。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马克·马洛赫·布朗表示,如果封锁得不到解除、再现冲突风险存在的话,黎巴嫩将失去重建的“真正氧气”———个人投资。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