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法国富商将出资3000万美元购买萨达姆海外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法国马帝尼耶出版公司是全球第四大出版商,该公司副总裁希克-拉姆蒂朗2006年的个人总资产高达19亿美元。拉姆蒂朗9月1日在巴黎表示,他将出资3000万美元购买萨达姆位于普罗旺斯的两幢豪华别墅。

  希克-拉姆蒂朗在巴黎表示,经过多次亲自勘察,他认为萨达姆位于普罗旺斯的两幢别墅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自然风光,还是从历史意义上来看,“都构成巨大的吸引力”。他此
次出资3000万美元购买的两幢别墅,一幢将作为马帝尼耶(La Martiniere)出版公司的办公场所,一幢则将作为与家人的度假居所。

  希克-拉姆蒂朗的经济人在接受法国《生活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共分3次考察了萨达姆的这两幢别墅,这里的自然风光极为优美,拉姆蒂朗先生几乎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幢别墅。我们从8月初就已经开始与伊拉克驻法国大使馆联系购买事宜,伊拉克内政部8月15日给我们正式答复,表示同意出售这两幢别墅。萨达姆在购买这两幢别墅后其实并未入住,一直处于空置状态。”

  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也向《生活报》记者证实,萨达姆政权2003年倒台后,伊拉克内政部将萨达姆在国内的12幢豪华别墅全部收归国有。2005年,伊拉克海外资产清算委员会又在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发现了2幢萨达姆的别墅,这两幢别墅目前的价值大约在1500万美元左右。根据伊拉克海外资产清算委员会的评估,萨达姆的这14幢豪华别墅总价值将超过1.3亿美元。今年9月份,伊拉克内政部将公开拍卖两幢位于法国的萨达姆别墅,起拍价格为1500万美元。此次拍卖获得的款项,将全部用于从法国采购坦克以及装甲车等先进的武器装备。

  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说,“萨达姆执政时期,联合国多年的经济封锁使得伊拉克人民物资极为匮乏,但萨达姆家庭却通过走私石油获得了巨额收益。萨达姆的14幢别墅有4幢位于首都巴格达,其它全部座落在风景极为秀美的地区。所有这些别墅的装修都极为豪华奢侈,很多装饰品都是用纯金制作的。这些财产全部属于伊拉克人民,也必须全部重新归还给伊拉克人民。目前,法国政府已经表示同意以优惠的价格向伊拉克出售部分坦克与装甲运兵车,拍卖萨达姆别墅所得的款项将主要用于此项采购。”

  法国马帝尼耶出版公司是法国第二大出版商,也是全球第四大出版公司,旗下拥有多家著名的出版社。马帝尼耶集团近日正式起诉美国Google“盗用并侵犯了

知识产权”,将其大约100本书扫描并上网。这些书的版权属于出版它们的出版商,而Google的这种做法将影响到出版商的利益。马帝尼耶公司的律师在法庭上表示,该公司今后每发现一本书遭到侵权,就会向Google公司索赔10万欧元,而如果Google每拖延一天赔偿,他们就要求再增加10万欧元的赔偿。(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