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布什发出警告伊朗最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31 青年时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31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称伊朗没有按安理会要求暂停铀浓缩活动,但报告中并没说明伊朗在研发核武器。报告出台当天,美国总统布什发表了针对伊朗最强硬的讲话。

  美国方面认为,安理会可以开始制定制裁伊朗的方案,而伊朗方面则表示,虽然伊朗对报告并不满意,但报告“并非负面”,因为报告显示伊朗在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罗列几大“罪状”

  布什称伊朗必须承担后果

  美国总统布什8月31日列数了伊朗几大“罪状”,称伊朗要“承担后果”。

  布什当天在犹他州盐湖城对数千退伍军人发表讲话时,大篇幅谈到了伊朗核问题。他指责伊朗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同以色列发生冲突,还称伊朗支持

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并向他们提供用作路边炸弹的简易爆炸装置。

  谈到伊朗不理会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布什说:“现在是做选择的时间了,伊朗必须承担后果。我们必须不允许伊朗开发核武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博尔顿在报告出台后对记者说,安理会现在必须开始制定制裁伊朗的方案。他称,伊朗拒绝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合作并继续开发核技术,这毫无疑问地显示伊朗正在寻求制造核弹的目的。

  博尔顿8月31日表示,美国并不需要安理会达成一致意见才会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报告很真实

  伊朗认为其证实美国“空想”

  

  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德表示,报告“并非负面”。他说:“这份报告很真实,说明了伊朗核计划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下进行且没有军事目的。尽管这份报告并没有让我们完全满意,但它显示了美国就伊朗核计划的宣传完全没有根据,纯系出自美国官员的空想。”

  赛义德认为报告显示把伊朗核问题送上安理会“无法律理由”,因为伊朗一直在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这一机构在伊朗纳坦兹核工厂新安装了摄像头,用于监督伊朗的核活动。

  

  【最新进展】

  内贾德

  伊朗将继续发展核项目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月1日表示伊朗将会继续核项目。这是自从8月31日安理会要求伊朗停止浓缩铀的最后期限过后,内贾德首次就此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内贾德在西北部城市马库发表演讲时说:“我们显然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我们将永远不会放弃这一合法权利。”内贾德的这番讲话,是8月31日大限过后伊朗政府领导人首次做出反应。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