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客机着陆时起火专题 > 正文

制裁频频催生伊朗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50 北京晚报

  

制裁频频催生伊朗空难

  

制裁频频催生伊朗空难

  伊朗一架图-154型客机9月1日在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着陆时因轮胎爆裂冲出跑道并起火,客机上的148人中有29人在事故中罹难。

  现场

  轮胎突然爆裂

  失事客机属伊朗“空中之旅”航空公司,当天正在执行从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至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的飞行任务。飞机在当地时间1日下午1时45分左右抵达马什哈德机场时发生意外。

  马什哈德机场一名官员说:“飞机着陆时,一个轮胎爆裂,致使飞机突然转向而偏离跑道。飞机随后起火。”

  根据一名民航部门官员的说法,飞机着陆前并没请求紧急降落。

  几名幸存者回忆了那惊险一幕。一名幸存者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着陆时,飞机颠簸得特别厉害,突然就向左转了去,然后着了火,乘客都急忙跑向紧急出口。”

  “当我们着陆后,我听见飞机下面传出一声巨响……飞机倾斜向一面,然后在地面上滑,这时飞机前部着火。”一名躺在病床上的伤者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

  救援多数人幸存

  伊朗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飞机驾驶舱和机尾部分受损并不严重,只是机身中间被烧出个大洞。画面显示,飞机附近有几具盖着毯子的尸体,消防人员正在向飞机喷水,而救援人员正在搬运尸体和抢救伤员。

  机上当时共有148人,伊朗媒体最初报道说,有80人罹难,但民航部门官员稍后澄清说事故中只有29人丧生。

  伊朗民航组织主席尼亚拉奇说,救援人员找到了29具尸体,另有43人受伤,其余人幸免于难,而机组人员也在事故中幸存。他说,伤者中,一些人的伤势并不严重。

  伊朗运输部长穆罕默德·拉赫马提说,幸存的机组人员有11人,伤者中有30人入院接受治疗。

  背景过去25年伊朗17起空难

  这起事故是伊朗航空业的最新一起致命灾难,伊朗媒体报道说,不包括最新的这起事故,过去25年中伊朗共发生17起空难,造成超过1460人丧生。

  伊朗上次发生空难是在今年1月9日,当时伊朗军方一架飞机在伊朗西北部地区坠毁,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总指挥官。

  美国制裁导致伊朗空难频发,因为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对伊朗实施了严厉制裁,这致使伊朗难以及时更新老化的飞机。

  最新的空难发生后,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向罹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责令运输部长调查事故原因。

  运输部长拉赫马提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由于机组人员和飞行员在事故中幸存,这将为尽早找出事故原因提供巨大帮助。”

  马震(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伊朗客机着陆时起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