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将调查以色列在冲突中违反人权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3: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9月1日,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宣布提名三人组成一个高级别委员会,专门负责调查最近黎以冲突中以色列违反国际人权法的行为。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人权委员会说,被提名的三人是:巴西的苏亚雷斯(Jo?o Clemente Baena Soares)、坦桑尼亚的奥斯曼(Mohamed Chade Othman)和希腊的佩洛基斯(Stelios Perrakis)。

  人权委员会表示,这三人将要组成的高级别调查委员会是人权委员会8月11日召开的特别会议决定成立的,其职责是调查最近黎以冲突中以色列违反国际人权法的行为。

  调查内容将包括:审视以色列有系统地瞄准和杀害平民的行为;检查以色列使用的武器是否符合国际法;评估以色列军事行动对人类生命、财产、重要基础设施和环境造成的冲击。

  人权委员会还介绍了当天获得提名的三名委员的简历:

  苏亚雷斯曾任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1984-1994)和巴西外交部长。现任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

  奥斯曼目前在坦桑尼亚最高法院任职,曾担任联合国东帝汶过渡行政当局检察长(2000-2002)和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检察长(1998-2000)。

  佩洛基斯是希腊潘迪昂大学(Panteion University)教授和“欧洲反对种族主义和不容忍委员会”委员,并在欧洲其他一些人权组织中担任职务。(信莲)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