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埃及首都开罗等多个地方出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7:0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9月4日报道,埃及卫生部表示,上周在埃及多个地点(包括南部地区和首都开罗地区)发现家禽感染禽流感病例。

  上周二(8月29日)在埃及南部索哈杰省的一个家禽养殖场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例,而在上周四(8月31日),首都开罗地区也出现了禽流感疫情,感染病毒和有可能感染的家禽都已经被宰杀处理。

  埃及卫生部一名官员还对媒体表示,南部索哈杰省的4个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已经被排除,4人在经过测试后呈阴性都已经出院。他还透露,9月底将又有大量候鸟开始迁徙到埃及,该国卫生部已经与农业部展开合作,严防禽流感疫情大规模爆发。

  埃及2月17日首次发现家禽感染

禽流感病例,随后疫情蔓延到全国26个省中的20个。3月18日首次发现了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至今共有14人感染禽流感,其中6人已经死亡。

  禽流感在2003年底开始在亚洲的家禽饲养农场肆虐,随后向世界范围内蔓延,还造成人感染的病例,截至目前世界范围内已经至少有141人死于该病。大多数人类感染者都是家禽传染的,不过专家担心禽流感

病毒可能转变成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毒,从而使禽流感成为危害极大、难以控制的传染病。

  (高勇)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