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呼吁安理会介入中东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3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6日电 (记者 林建杨 李良勇) 阿拉伯国家外长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例行会议上,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重新审视已处于停滞状态的中东和平进程,并建立一种新的机制,争取尽快重启这一进程。

  来自18个阿拉伯国家的外长、4个国家的代表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与会者主要就如何将阿以冲突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解决、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等问题进行探讨。会议由巴林外交大臣哈利德主持。

  哈利德说,联合国安理会的新机制应该以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中东问题的决议、“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和2002年在贝鲁特通过的“阿拉伯和平倡议”为基础。

  哈利德表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必须建立在一个“可靠而坚实”的基础之上,确保恢复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确保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确保以色列从其自1967年以来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上撤出,其中包括叙利亚戈兰高地等。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沙利也呼吁安理会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制定一个时间表。他表示希望安理会制定一种明确而行之有效的机制,同时制定一个时间表,以便尽快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穆萨5日在埃及与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晤后表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不能没有一个时间表,国际社会应建立一种有效的机制,尽快重启和平进程。

  据报道,阿拉伯国家目前正在商议,希望在今年年底前举行一个得到安理会支持的有关中东和谈的国际会议,促成以色列、叙利亚、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之间举行直接谈判,以解决彼此间的争端。(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