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安南希望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由女性担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0:52 新京报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6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说,希望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由女性担任。

  安南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塞浦路斯问题时说:“无论谁接任我的职位,我希望他或她积极地应对这一问题。”安南不时用“她”指代他的接任者。他说:“我希望她能坚决巩固已取得的成果……我希望她比我更成功。”英语中“她”与“他”两个代词发音不同。

  当被问及为何选用“她”这个代词来指代自己的继任者时,安南回答,他希望继任者是女性。“我希望,这个职位的大门向两性都敞开,”安南说,“女性从未获得过这一职务。”

  安南1997年当选为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将于2006年12月结束任期。

  当前有5名男候选人角逐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他们是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联合国负责通讯和新闻的副秘书长沙希·塔鲁尔、泰国副总理素拉革·沙提拉泰、联合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前副秘书长贾扬塔·达纳帕拉和约旦常驻联合国代表扎伊德·侯赛因。

  目前尚无女性正式提出角逐秘书长职位。

  新华社专电

  相关专题:联合国秘书长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