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称伊拉克人不应为库尔德人死怀负罪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1日在出庭受审时称,伊拉克人不应当对他的政权杀害的库尔德人怀有负罪感。

  法新社报道,萨达姆在审判快休庭时称:“我想向伊拉克人民传达一个信息:他们不应当对库尔德人的死亡怀有负罪感,这是可耻的。”他坚持称,他对忠于伊拉克的库尔德人给予了公平的待遇,只有那些加入库尔德武装活动的人才受到了惩罚。

  库尔德人指控萨达姆政府仅在安法尔军事行动中就杀害了10万库尔德人,三位库尔德目击者形容了萨达姆军队杀害库尔德人、对库尔德人发动毒气攻击的恐怖情况。萨达姆则指控库尔德人在两伊战争中帮助伊朗。所有的证人都在法庭上称,他们遭到压迫是因为他们是库尔德人。

  萨达姆称,对他的政权1987年-1988年镇压库尔德武装活动的安法尔战役进行审判的目的是企图让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出现分裂。他在听完证人证词后高声叫道:“证人证词的目的是试图在

伊拉克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之间制造分裂。我想让伊拉克人民知道这一点。”他随后列举了他的政权是如何亲库尔德族人的例子。

  萨达姆称:“在两伊战争后,我在电视台和电台发布了命令,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任何成员都不可以逮捕库尔德人。如果有人与库尔德人有麻烦,他们应当向萨达姆提出抱怨。”(固山)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