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年后美国人依旧杯弓蛇影 “9•11”一日三虚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26 新闻晚报

  美国11日相续发生3起疑似恐怖事件,结果证实均为虚惊。在这个特殊日子,人们不仅涌起悲伤,也绷紧神经,“9·11”五年后,仍有近一半美国人担心恐怖袭击再次发生。

  联航飞机:中途改道全面检查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第351号航班11日从亚特兰大起飞,原定前往旧金山,却中途改道
降落在达拉斯。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女发言人克拉克说,飞机起飞后,机组人员在座舱中发现一个“黑莓”掌上电脑和一个背包,均无人认领,因此心生警觉,将飞机改降在达拉斯一座机场。

  在那里,所有乘客手提行李再次接受扫描检查,但是没有发现异常。美联航最终查到,机上的神秘背包属于之前搭乘这架航班的一名女子。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黑莓”掌上电脑可以用来启动爆炸装置。

  宾州车站:14分钟全部清空

  11日一大早,宾夕法尼亚车站也遭遇一场虚惊,不仅站内所有人员清空,预定经过车站的全部列车也暂停运行。

  火车站发言人克里夫·布莱克说,站内出现一个可疑的露营包。8时25分开始,车站紧急撤离所有人员,14分钟后即告清空。与此同时,3条经过宾夕法尼亚车站的运营线也被切断。一通折腾后,警方发现,包内装的只是一些私人用品。

  事件发生时,26岁的乘客迈克尔·吉奥斯正乘坐列车前往法明代尔。谈及车站清空,他说,肯定与“9·11”这个特殊日子有关。另一名29岁的乘客本·伯利纳说,他并不感到紧张和担心,因为看到身边有大量警察保卫,“戒备森严”。

  加州机场:8架航班延误起飞

  同样的安全虚惊当天还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长滩机场。由于一辆租赁汽车中的可疑物品,整个机场短暂关闭。

  机场发言人沙伦·迪格斯-

杰克逊说,经过调查,这件可疑物品中没有任何爆炸物,但在调查过程中,机场入口外和在登机牌柜台等候的人们被带到机场门口,所有抵达机场的车辆也被拦在入口处。机场暂时关闭期间,抵达航班没有受到影响,但有大约8架航班起飞延误。

  大约2小时后,机场重新开放,但人们在入口处排起长龙,等候扫描行李。准备飞回纽约的31岁乘客安东尼·加斯帕里诺为此在机场多等了90分钟,但他表示并不生气,因为当天是9月11日,“如果不是9月11日,我会掉头离开,到海滩上再度过一天”。

  而在机场滞留40分钟的菲利普·隆巴尔多认为,机场官员有点反应过度。□王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