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批准美墨边境隔离墙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众议院9月14日再度就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议案进行投票。这是本年度美众议院第二次就非法移民隔离墙计划举行投票。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项议案提出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沿线新建长约700英里(1126.3公里)的双层围栏,以加强对非法移民越境进入美国的防范和监管。该议案以283票对138票获得通过,通过优势大于2005年12月众议院通过该议案的时候。在当时,该议案是作为一个
更广泛议案的一部分获得通过的。除了修建隔离墙,这个广泛议案的内容还包括把非法移民作为重罪犯处理。

  美国参议院曾于2006年5月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修筑围墙和栅栏的提案。该提案主张在美墨边界修建600公里长、3层楼高的围墙以及800公里移动式栅栏,从而有效防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这个提案建议给予已经在美国的数百万非法移民合法身份。

  9月14日通过的议案中没有涉及修建隔离墙费用问题。共和党成员估计,这条隔离墙的总造价为20亿美元,他们表示费用问题将在随后的预算提案中进行阐释。但据民主党成员基于美国土安全部提供的数据估计,完成该计划将花费70亿美元。

  据悉,该议案还要求美国土安全部在18个月内控制美墨边境,并赋予边境巡逻队截留非法移民车辆的权力。同时,这项议案还呼吁对在美国与加拿大边境设立隔离墙的必要性进行研究。

  美墨边境总长约为3218公里,目前已修建的围栏总长约为120公里。美共和党成员彼德·金称,必须单独修建隔离墙,以表明美国有能力采取有效措施保卫边境。另一位共和党成员则表示,新的隔离墙计划有助于美边境巡逻队将精力集中于抓捕越境非法移民,而不必监管整个边境。(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