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冻结与哈马斯组阁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56 新华网

  巴勒斯坦官员17日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已冻结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就组建民族联合政府举行的谈判。

  

阿巴斯冻结与哈马斯组阁谈判

  9月11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右)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
会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哈马德12日说,即将组建的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与以色列举行和平谈判“不成问题”。 新华社/路透

  阿巴斯的助手纳比勒·阿姆鲁当天宣读声明说:“(阿巴斯)主席的所有努力遭到哈马斯领导人多份声明破坏。这些声明宣称,哈马斯组建的任何政府不准备尊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与以色列签署)的文件和协议。”因此,阿巴斯决定冻结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的努力。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是与巴民族权力机构并存的决策机构,负责与以色列谈判,其中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是巴解组织中最大和最有影响的一支力量,居于领导地位。

  法塔赫发言人艾哈迈德·阿卜杜勒·拉赫曼说:“阿巴斯从纽约返回之前,谈判冻结,因为领导新政府的候选人不可能说‘我不相信过去的协议’。”

  阿巴斯将于20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届时,阿巴斯可能要求布什放宽对哈马斯的要求,为联合组阁开绿灯。

  但哈马斯的说法与法塔赫不同。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发言人加齐·哈马德说:“谈判取得良好进展。尽管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谈判气氛总体积极。”

  阿巴斯和巴自治政府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上周宣布,经过数周艰苦谈判,双方同意组建民族联合政府。哈马斯内阁部长13日递交辞呈,为组建联合政府铺路。阿巴斯同日表示,将任命哈尼亚为新政府总理。(新华社电)

  

阿巴斯冻结与哈马斯组阁谈判

  阿巴斯中止与哈马斯进行组建联合政府谈判

  中国日报网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助手9月17日称,因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拒绝接受巴目前与以色列的和平条约,阿巴斯暂停与哈马斯就组建联合政府继续进行谈判。>>阅读详细

  哈马斯政府的“豹变”

  文汇报:哈马斯政府自成立之后,由于拒绝承认以色列,一直遭到西方国家和以色列制裁,这使巴自治政府举步维艰。

  而中东地区的暴力循环则令人想起加缪笔下的“悲剧英雄”西西弗斯:推石上山,石头推到山上,又滚落了,又往山上推……

  要走出历史的宿命,必须跳出以暴治暴的怪圈,必须放弃暴力文化,以智慧代替暴力,以对话代替对立,以选票代替武器。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哈马斯正在“豹变”之中。>>阅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