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副总统总统戈尔可能2008年继续参加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6:56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尽管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一再表示其没有2008年竞选美国总统的计划,但他还是没有把机会之门完全关死。在明年5月之后,这扇机会之门将很有可能敞开。

  几周前,戈尔低调与企鹅出版社签署协议,将撰写一部名为《袭击理智》的新书。2007年5月,戈尔计划发行这本书。

  该书编辑斯科特·梅耶介绍说,这本书将探讨了这样严肃的问题:公众舞台如何变得对理智越来越充满敌意,以及解决全球变暖等问题是如何受到普遍存在的“不愿意让事实主宰决策”政治文化的阻碍的。

  尽管这些内容听起来很抽象,但这本书的主题和发行的时间都有着明确无误的潜在意义。2004年,戈尔强烈抨击布什总统屈从于右翼分子的特殊利益,以及不顾“以事实为依据的”分析,这大大鼓舞了自由主义者。如果这本新书能引发人们的共鸣,将对戈尔产生新的动力,促使他再次参加总统竞选,而他的很大一部分支持者是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民主党人。

  事实上,签名售书活动与竞选总统的意图之间向来有一定联系。1995年,科林。L.鲍威尔在关于他会参加总统竞选的强烈期待中发行了回忆录《我的美国故事》。尽管后来他没有参加竞选,但他的书轻而易举地登上了畅销书排行榜的榜首。

  戈尔参演了一部关于全球变暖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而与纪录片同名的书现在已经登上平装本畅销书的排行榜。

  《袭击理智》并不是唯一一本明年发行的可以被赋予政治含义的新书。比尔·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纽约联邦参议员)的长期战略顾问波斯特·马克·潘恩前不久与华纳十二出版社的编辑乔恩·卡普就自己的一本书《微观趋势》签订了合同。《微观趋势》是一本分析美国政治和商业的专著,将于明年劳工节前后出版——那正是希拉里·克林顿竞选2008年总统运动即将达到高潮的时候。(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