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电视台记者遭枪击身亡 曾屡受死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52 国际在线

  伊拉克一名电视记者9月18日做完礼拜后与朋友在清真寺外聊天时,遭到枪击死亡。他在最近几个月中曾屡次收到死亡威胁。

  据英国媒体报道,遇难的记者名叫艾哈迈德·里亚德·阿勒卡布里(Ahmed Riyadh al-Karbouli),今年25岁,为逊尼派伊拉克伊斯兰党掌握的巴格达电视台工作。事件发生在巴格达西部的拉马迪,分乘2辆车的6名男子向阿勒卡布里开枪。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对此次谋杀予以谴责,该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拉马迪的记者在告诉世界这个伊拉克叛乱的温床在发生什么事情时,处于无法忍受的环境下,未受到任何保护。”

  该委员会还称,阿勒卡布里在过去的4个月中曾经接到许多来自叛乱分子的死亡威胁,他们警告他离开巴格达电视台。

  自从2005年6月,巴格达电视台已经损失了3名职员,其中2名是在交火过程中被美军打死的。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共有80名记者和28名媒体支持人员在伊拉克身亡。(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