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批准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9月19日上午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试射导弹的决议,批准了对朝鲜的金融制裁。日本财政部及其他相关政府机构将宣布制裁具体内容,预计制裁措施将在当天晚些时候生效。

  日本政府是在19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批准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的。此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曾透露,日本政府将根据《外汇法》,对涉嫌与朝鲜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团
体和个人在日国内的金融账户实行“提款及海外汇款许可制”,以防止这些团结和个人向朝鲜汇款或转移金融资产。

  据悉,“许可制”适用对象包括美国当局指定的12个团体和1名个人。这些团体大部分是朝鲜金融机构和商社,包括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端川商业银行等。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在此前一天表示,有关各国应尽量谋求通过磋商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他称,IAEA已做好准备同朝鲜及相关当事国合作制定方案,以达到保障朝鲜和平利用核能活动、回应其非安保需求,并满足国际社会利益的目的。(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