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出席联合国援助最不发达国家高级别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8日电(记者刘历彬王湘江)正在纽约出席第61届联大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8日出席了《2001-2010年支援最不发达国家行动纲领》中期审评高级别会议,并在会上呼吁各方积极落实就这一《行动纲领》所做的承诺。

  李肇星在发言中强调,发达国家应尽快落实联合国关于官方发展援助占其国民总收入0.7%的目标,并将其国民总收入的0.15%-0.20%用于最不发达国家,同时发达国家
不晚于2008年给予最不发达国家所有出口产品“免关税、免配额”的市场准入。

  李肇星指出,中国迄今已向49个最不发达国家提供了1701笔援助或援款,建成成套项目799个,免除36个最不发达国家172笔对华债务,给予与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部分商品免关税待遇,积极参加了多边减债计划。他还表示,在今年11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中国将提出支持非洲国家加快发展的新举措。

  《行动纲领》目标是在2015年前将最不发达国家的赤贫和饥饿人口减半,并实现在2001-2010年的10年间,每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7%。

  此次高级别会议将为期两天。会议将在结束时通过宣言,重申各方的相关承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