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月19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54 新华网

  本网要闻

  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返航"体检"一切正常

  

9月19日午间要闻(国际)

  9月17日,“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脱离。美国东部时间17日8时50分(北京时间20时50分),“阿特兰蒂斯”号与国际空间站缓缓脱离,它将飞行近3天时间,返回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18日说,“阿特兰蒂斯”号与国际空间站脱离之后进行的“体检”表明,该航天飞机的机身没有受到任何损伤,可最早于20日安全返回地面。

  日本《世界周报》:“安倍政权”前途多难

  新华网专稿:从日本朝野各政党之间的争斗结果和多次民调的情况来看,现任官房长官安倍接替小泉出任下任首相看似已没有多大问题。但是,面临明年夏天的参议院选举,小泽一郎率领的民主党无疑会同自民党“展开殊死搏斗”。

  白宫全球扫盲会议在纽约举行

  新华网纽约9月18日电(记者王波)来自世界各国的60多位国家元首和领导人的夫人及教育部长18日聚集在纽约公共图书馆参加白宫全球扫盲会议,呼吁各国政府为推进扫盲事业作出不懈努力。

  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司令称不试图解除真主党武装

  新华网贝鲁特9月18日电(记者王昕潘立文)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司令皮雷格里尼18日表示,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不会试图解除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并强调这是黎巴嫩政府军的责任。

  其他媒体报道

  两个月领导人互访伊朗与委内瑞拉加强战略同盟

  

9月19日午间要闻(国际)

  9月17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以北30公里处的迈克蒂亚国际机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前左)迎接到访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前右)。新华社发

  解放日报:伊朗总统内贾德9月17日首度造访了委内瑞拉,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内贾德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就能源及其他问题举行了会谈,共同表示愿加强双边合作。舆论认为,在委总统查韦斯今年7月底刚刚出访德黑兰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贾德便对委进行回访,其谋求进一步加强两国战略同盟的意图不言自明。

  匈牙利总理:我们从早到晚都在撒谎

  

9月19日午间要闻(国际)

  现代快报:匈牙利总理费伦茨·久尔恰尼今年5月在执政党内部会议上的一段讲话录音17日被媒体公开。久尔恰尼在讲话中承认,为了赢得选举,执政党和政府不断向选民撒谎,谎报政府业绩。讲话录音公开后,在匈牙利朝野引起轩然大波,要求久尔恰尼辞职的呼声骤然高涨。

  美国一名持枪男子驾车闯入国会山被警察制服

  中国日报网站:据英国媒体报道,在美国国会山附近,一名枪手9月18日驾驶一辆偷来的汽车与一辆警车相撞,然后快速驶入戒备森严的国会山,最终被多名警察合力制服。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为日本与邻国关系搞听证日本淡化美国担心

  人民日报:眼下正是日本自民党“后小泉”的竞选时期,在外交政策的辩论中,三位竞选者也面临“日本与邻国关系”这个话题。人们希望3人的辩论更加深入具体,而不是模糊回避。关注3人辩论的,不仅有日本国内民众与亚洲邻国,还有正在担心的美国。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