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总统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9月18日电(记者赵晖)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18日在政府宫会见了正在秘鲁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秘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杨洁篪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加西亚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加西亚总统表示感谢,并请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诚挚问候。

  杨洁篪说,近年来,中秘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中方愿与秘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中秘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加西亚重申,秘鲁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他强调,秘政府十分重视加强同中国的关系,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当天,杨洁篪还会见了秘鲁外长何塞·加西亚,并与秘鲁副外长贡萨洛·古铁雷斯签署了《中秘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杨洁篪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在古巴举行的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后,于17日晚抵达利马进行友好访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