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首都欲征“塞车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法制晚报

  为缓解市内交通堵塞及污染情况 经试行后

  瑞典首都欲征“塞车税”

  据法国媒体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日前举行公投,决定是否向进出该市的司机征收“塞车税”,以缓解市内的交通堵塞及污染情况。初步点票结果显示,这项计划实行的
几率极高。

  如果征税的计划得到许可,就会在2007年3月或4月间推行。

  征税计划在今年1月3日至7月31日试行。结果显示,进出首都的汽车数量下降了20%至25%,跌幅大大高出政府原来预期的10%至15%。

  在试行征税期间,所有车辆,除了的士、巴士、电动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外国登记汽车外,在平日早上6时30分至晚上6时29分的繁忙时间进出首都,都要交付“塞车税”,交费数额视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而定。

  摄像机会拍下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情况。而设在汽车风挡玻璃的接收器将自动从司机的银行账户上扣去税款。文/记者 王燕

  新闻链接

  斯德哥尔摩绝非第一个以征税解决大城市塞车问题的国家,类似措施其实早已在英国的伦敦、意大利的罗马,还有新加坡等地推行。

  而美国旧金山目前也在进行一项可行性研究,了解和伦敦相类似的征收“塞车税”措施能否用于当地。项目的评估结果最快在2008年才能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