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称应对二战后被驱逐的德国人表示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9月18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表示,她支持建立一个“反驱逐”标志物,以此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数百万德国人被遣返回国的不幸命运表示同情。

  默克尔在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当天举行的“反驱逐”纪念活动上说,可以在柏林适当的地点建立一个“看得见的(纪念)标记”,但这个标志物的建立最好在欧盟框架内而不仅仅由德国的民间组织完成。

  默克尔还说,在对二战后数百万居住在波兰、捷克等国的德国人被遣返的命运表示同情时,更重要的是不能忘记造成这一历史悲剧的原因是纳粹德国犯下的罪行,是纳粹的罪行导致了居住在别国的德国人被遣返的悲剧。

  8月10日起,德国民间组织——“反驱逐中心”基金会在柏林举办了一个展览,展示了二战结束时,数百万居住在别国的德国人被遣返的不幸命运,此举引起了波兰方面的强烈不满和批评。波方担心,纪念那段历史有可能淡化德国对纳粹所犯罪行的反思,甚至助长德国部分被遣返者和他们的家属要求波兰赔偿的呼声。

  德国总统克勒已呼吁德波双方冷静面对两国间因此事出现的关系紧张,并强调这个展览“绝不应被理解为是发出改写历史的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