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就中方处理朝非法入境者问题等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9:00 新华网

  中方一贯按照法律和人道主义原则处理朝鲜非法入境者问题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常璐)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处理朝鲜非法入境者的问题上,中方一贯按照国内法律、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原则来妥善处理。

  秦刚是在回答记者关于朝鲜非法入境者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非法入境的朝鲜人不是难民。他们因为经济原因来中国,通过非法方式进入中国国境,冲闯外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学校,违反中国法律,扰乱中国社会治安,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并将依法处理。 >>>点击详细

  相关报道:

  ·朝鲜领导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外交部:中国就朝鲜水灾已提供一定数量的援助

  ·金永南说重视发展朝中友谊是朝坚定的一贯立场

  ·朝鲜经济改革探索中启动 改革借鉴中国经验?

  ·朝鲜指责美国造成世界不和平 要求取消经济制裁

  

外交部就中方处理朝非法入境者问题等答问

  中方认为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应征得当事国同意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认为在联合国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上,应持慎重态度,特别是征得苏丹政府以及非洲有关组织和国家的同意。

  秦刚说,中方一直十分关注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并且在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目前已向苏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向非盟在达尔富尔地区进行维和行动提供了捐款。此外,中国政府也通过高访、派遣特使等途径,积极地做苏丹政府的工作。 >>>点击详细

  外交部发言人敦促六方会谈各方保持克制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朝鲜半岛形势复杂、敏感,六方会谈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冷静,将重点放在如何缓和局势上,推动六方会谈尽快复会。

  秦刚是在回答记者有关日本政府当日通过对朝鲜的金融制裁措施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

  他说,中方一贯主张以对话方式解决问题,反对制裁。目前,朝鲜半岛形势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各方以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大局为重,保持克制、冷静,防止局势再次复杂化,争取早日实现复谈。 >>>点击详细

  秦刚:美财长保尔森访华将增进中美两国了解互信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9日起访华,中方期待保尔森对中国进行访问,期待中美两国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相信他此访将增进两国的了解和互信。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9日抵达杭州对中国进行访问。他将与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举行会谈。20日至22日他将访问北京。在京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他,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将与他举行会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卫生部等相关负责人也将与他举行会谈。保尔森还将同中国的企业家和大学生座谈。 >>>点击详细

  中方呼吁继续外交谈判 推进伊核问题和平解决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有关各方应抓住欧盟与伊朗谈判出现进展的契机,保持外交谈判和对话协商的势头,使伊朗核问题朝着和平解决的方向推进。

  有记者问,法国总统希拉克建议伊朗核问题六方放弃把伊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秦刚说,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也符合各方的利益,是最佳的选择。他说,中方认为,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能够充分体现出耐心和冷静,发挥智慧,保持外交谈判和对话协商的势头。 >>>点击详细

  中方正与联合国协商增派维和部队的人数和部署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表示,中方愿意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做出积极贡献,目前正在就向黎巴嫩增派维和部队的人数和部署与联合国秘书处进行协商。

  秦刚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中方一直关注和支持中东和平进程,认为尽快扩大和部署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对落实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稳定中东局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愿为此做出积极贡献。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