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工会领导人:中国工会是民主的维权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0: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西安9月19日电(记者 丁静):正在中国访问的赞比亚工会大会主席罗纳德·柯卡姆巴19日在参观了此间一家国有企业后说,民主是中国工会的一大特点,他们自己选举领导人,并实实在在为工人谋福利。他希望中非能够加强在国际多边场合中的协调合作,探索加强工会能力建设的新途径。

  罗纳德与同行的其他32名工会领导人来自非洲16个英语国家,他们18日抵达中国的
古都西安,并参观了当地的文物古迹。

  19日上午,他们参观了位于西安市郊区的一家国有汽车生产企业。在与企业工会成员的座谈中,企业工会负责人向非洲客人介绍了中国独有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并阐述了中国工会如何通过民主投票参与企业重大决策来为工人谋取利益。

  非洲工会领导人对此非常感兴趣,他们询问了有关职工医疗保险、工伤情况、工资水平以及国企改制等方面的问题。

  尼日利亚公共服务职员工会总书记艾基弗告诉记者,中国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独一无二的。这是一种有力的维权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