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警告伊拉克有爆发全面内战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18日电(记者李学军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8日在第61届联大会议期间举行的伊拉克问题高级别会议上指出,如果伊拉克目前的暴力冲突继续下去,伊拉克就有爆发全面内战的危险。

  安南说,伊拉克和伊拉克领导人目前处于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如果伊拉克领导人能够采取措施应对所有伊拉克人的需求和共同利益,那么伊拉克仍有可能实现和平与繁荣。
反之,伊拉克就存在国家分崩离析和爆发全面内战的危险。

  安南强调,伊拉克领导人需要改善国内治安,同时促进和平对话、政治妥协和民族和解。伊拉克政府必须通过加强民族和解,来消除日益严重的教派冲突。

  安南同时呼吁伊拉克的邻国和国际社会对伊拉克提供支持。他说,伊拉克应与邻国加强对话,增进互信,以改善边境地区的治安状况。

  与会的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在发言中表示,伊拉克政府决心通过建立有效的安全部队、加强法治和人权保护等措施来改善伊拉克的治安。

  塔拉巴尼同时表示,伊拉克谋求与邻国和谐相处,同它们建立友好互利的关系。他强调,尊重伊拉克的主权和相互合作对实现地区稳定至关重要,伊拉克将与邻国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