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泰国政变后他信尚未决定是否回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泰国政变后他信尚未决定是否回国(组图)
总理府前参加政变的士兵

  

泰国政变后他信尚未决定是否回国(组图)
20日晨,一群僧人在看政变场面

  妻子已经前往新加坡“避风”,他的亲信一名副总理和国防部长已经被捕

  9月19日晚,泰国发生政变,当时看守总理他信正在纽约参加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政变后泰国总理他信的发言人表示,他信还没有作出决定是否立即返回国内。

  他信的发言人在纽约告诉法新社说,“总理他信目前正在纽约,他对下一步的行程还未作出决定。但是他很快将会作出决定。”

  他信取消了19日晚些时候在联合国大会的发言,一直呆在下榻的宾馆密切注视着泰国军人政变的进展情况。亿万富翁他信目前仍有一架飞机可供他掌握,而且他在伦敦还有私人住宅,他的女儿居住在他信在伦敦的私人住所求学。

  据报道,泰国军方宣布发动政变后,他信呆在国内的妻子已经离开泰国前往新加坡“避风”。

  在纽约的一名泰国高级官员透露,他信准备连夜离开纽约,但是具体目的地不太清楚。

  而在曼谷,政变军方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宣布,军队和警方联手,不发一枪一弹,就成功控制曼谷及其附近地区。声明要求民众给予合作,并保持社会安定。政变发生数小时来,还没有出现抵抗的迹象。

  政变军方发言人称,副总理奇猜·万那萨提已经被罢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陆军将军说,奇猜和国防部长探马叻都已被捕。据称两人都是他信的死党。

  至少14辆坦克包围了他信总理府。另有4辆坦克组成一个车队,驶过曼谷的繁忙商业区,用喇叭提醒人们不要上街,以确保安全。

  跟随他信在纽约开会的政府发言人说,民主在泰国已经发展到一定的成熟地步,政变不可能获得成功,必将会失败。(新华)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