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游客曼谷见闻:泰国民众支持政变信仰国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7:18 中国日报网站
游客曼谷见闻:泰国民众支持政变信仰国王(图)

泰国小女孩在向政变士兵献花 赵静/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游客曼谷见闻:泰国民众支持政变信仰国王(图)

手持市民送来的献花士兵们谈笑风生 赵静/摄


游客曼谷见闻:泰国民众支持政变信仰国王(图)

坦克上插满市民们送来的献花 赵静/摄


游客曼谷见闻:泰国民众支持政变信仰国王(图)

坦克上表情严肃的士兵 赵静/摄


  环球在线消息:泰国军方9月19日晚发动军事政变,用坦克包围看守政府总理他信的办公室,解散他信领导的内阁,宣布实施戒严和废除宪法,由一个名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的军事组织全权接管国家政权。

  20日下午16时,本网再次电话连线在泰国曼谷的中国游客赵静,请她介绍曼谷的最新情况。

  赵静:今天下午的时候,曼谷天晴了,但是行人越来越少。除了少量的车之外,所有曼谷街道的人特别特别少。已经封掉的那条街,它的邻街也被封掉了,也就是连着的三条街都被封了。那个管得比较严,只要有人靠近,就不让过去,不让接近。能够看到坦克,士兵基本上都严阵以待。他们比较随意,让游人拍照,甚至可以让他们到坦克车上拍一些东西,和当地的人处得也非常好。有一群小孩在士兵的周围,给士兵献上玫瑰花,每一个坦克以及装甲车的车身上都有两束玫瑰。

  欧美的背包客特别多的考山路和其它街是完全不同的景象,其它地方没有人了,而这里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音乐,而且游客玩得都特别特别开心,你问他们这个事情,他们好像都不知道。

  大皇宫的人还是特别多,以欧美和中国游客居多。他们基本上不是特别担心政变的消息,觉得这里离的特别远,而且有使馆的保护,他们相信泰国的军队不会对自己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大皇宫的守卫比平时稍微森严一点,有很多武器,其它的就没有什么。

  我打了5辆

出租车,司机的反应都不同,基本上他们都觉得军队是对的,他们站在军队的一边。而且他们非常爱国王,他们特别直白地告诉我,他们支持政变,支持国王。出租车上的电视不停在播放政变的消息,当地电视台也会盘问一些路人,但是路人基本上都没有表态。

  泰国老百姓觉得是他信不对,群众都不喜欢他信,因为他们的信仰就是国王,一说起国王就特别崇拜,觉得不管怎么样,他们都站在国王这一边,站在军队的这一边。但是好像普通人都惧怕军队,当他们载我到军队附近的时候,那些人都特别害怕,不敢过去。(昆仑)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