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观察家认为总理故意泄露讲话以推行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30 青年参考

  本报讯 (邱永峥 文) 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政治骚乱,匈牙利和欧洲的政治观察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

  匈牙利政治分析家佐尔坦·基斯利认为,这可能是久尔恰尼一手导演的“苦肉计”。作出这样判断的依据有二:首先,如此机密的内部文件曝光只有久尔恰尼最贴身的人才可以做到,如果没有得到授意的话,这样的泄密很难发生;其次是久尔恰尼在得知他的讲话被泄
露后,给外人的感觉是“如释重负”:“他要推行的改革在党内遭到了巨大的阻力……这些讲话曝光后,匈牙利民众会觉得久尔恰尼改革的心情其实是非常迫切的,并且认为改革不可避免,一下子就对那些反对改革的本党人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匈牙利政治评论员拉兹洛·塞雷斯表示:“从长远来看,久尔恰尼的讲话只会产生稳定政局和经济的效果,至少那些投支持票的选民们会觉得,总理本人是真诚的,不应该受到处罚,他那么说话就是为了阻止政治家们继续撒谎。”

  事实上,久尔恰尼18日晚间在电视台上亮相的时候,也全力将此事引向匈牙利更大范围的“政治精英道德堕落”的讨论。他甚至为自己“颇有激情”的演讲感到自豪:“匈牙利政治真正的问题不是谁撒了谎,而是谁有能力阻止撒谎……谁敢直面过去16年间的谎言。撒谎是整个匈牙利政治精英的罪过。”

  当然,也有不同的看法,认为总理的讲话是被那些试图当选社会党主席的身边人出卖了,而出卖的结果就是置久尔恰尼于死地,因此,社会党当务之急就是彻查“内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