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融入当地促中国和平统一 旅欧华侨团体聚会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2日电(记者陈俊侠)欧华联会第十四届年会22日在法国巴黎开幕,60多个旅欧华侨社团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如何促使旅欧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及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是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

  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的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帕耶等中法政要以及旅欧各侨团代表参加了22日上午在巴黎南郊维勒瑞
夫市举行的开幕式。

  本次大会主席、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在开幕大会致辞时说,自1992年成立以来,欧华联会在促进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在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以及在推动旅欧侨胞开展“反对‘台独’、促进和平统一”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该组织将为进一步提升海外华人的影响力而努力。

  多米尼克·帕耶则表示,中华民族具有相互尊重、重视家庭、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社会责任感强等优良传统,旅法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的主流社会对当地华侨华人都持接纳和认同的态度,希望欧华联会能够进一步推动中欧良好关系的深入发展。

  开幕式后,年会于当日下午在巴黎东南郊迈松阿尔福市举办了“迁移、融入、共赢——欧洲华人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祖国和平统一”等大型论坛。与会代表对“迁移、融入、共赢——欧洲华人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论坛尤其关注,他们指出,旅欧华侨华人只有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积极参政维权,在经济上与当地族群展开互补互利的合作,在文化上相互尊重和理解,才能真正融入当地社会。

  欧华联会的全称是“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目前是海外最大的跨国华侨华人组织,其宗旨是促进旅欧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并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欧华联会每年举办一次年会,在欧洲各国轮流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