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印尼50人死于禽流感 全球至少14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俄新网22日发自雅加达的报道,来自印尼卫生部的消息显示,目前在印度尼西亚已经有50人死于禽流感。

  印尼卫生部社会联络中心主任Lily Sulistyowati表示,18日东爪哇省的一名11岁男孩因病死亡,但直到22日才确认其血液中含有H5N1病毒。

  从8月开始印尼依据交叉检验结果在两所国家级实验室进行了独立化验,化验证明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承认。

  她说:“目前对印尼来说,最主要的是使全社会意识到与被感染禽类接触的危险。虽然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不断新增的死亡病例表明,努力显然是不够的。”

  目前,被证实感染

禽流感
病毒
的印尼居民已经达到66人。

  早在今年7月,印尼就已经超过越南而成为世界上死于禽流感病毒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世界上三分之一以上的禽流感死亡病例来自这个世界第四人口大国。

  联合国禽流感事务协调员大卫·纳巴罗不久前在访问雅加达期间表示:“公正地说,在印尼已经聚集了大量的H5N1禽流感病毒,这非常令人担忧”。

  据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因禽流感病毒死亡的人数已经不少于144人。专家们预测,在寒冷月份即将来临之际,一些最危险的地区将爆发新一轮禽流感疫情。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