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媒惊爆拉丹死讯遭质疑 恐怖大亨生死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0:53 新华网

  

法媒惊爆拉丹死讯遭质疑恐怖大亨生死成谜

  本·拉丹 [资料图片]

  法报称:拉丹已于上月因严重伤寒在巴基斯坦死亡

  中新网:法国《共和国东部报》(L'Est Republicain)星期六援引法国情报机构的一份报告说,沙特阿拉伯方面确信,“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丹已经于上个月因为伤寒在巴基斯坦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星期六出版的《共和国东部报》刊登了这份标注日期为9月21日的报告。报道并称,法国情报机构于9月21日将这份报告呈递给法国总统希拉克 、总理德维尔潘审阅,并与同一天向法国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报告了这一消息。

  报告说:“根据可靠情报来源,沙特情报机构现在确信奥萨马-本-拉丹已经死亡。沙特情报机构所收集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领导人已经于2006年8月23日在巴基斯坦死亡,死亡原因是严重伤寒引起的内脏器官失能。” >>>点击详细

  

法媒惊爆拉丹死讯遭质疑恐怖大亨生死成谜

  法国《共和国东部报》(L'Est Republicain)对拉丹死讯的报道截图。

  法国防部未证实拉丹是否病亡 称将查找泄露渠道

  中新网: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国防部9月23日发表声明指出,现在无法证实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本-拉丹已于上月病死于巴基斯坦的消息,但国防部将就情报机关秘密报告泄露给《共和国东部报》报社一事进行调查。

  9月23日出版的法国《共和国东部报》文章刊登了法国情报机构9月21日呈递给总统、总理、防长、内务部长的秘密报告的复印件,宣布世界头号恐怖分子、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已于8月23日因患急性伤寒导致内脏功能衰竭在巴基斯坦死亡。在报社刊登的秘密报告复印件上,有“军事机密”的字样,有法国情报机关的名称缩写。>>>点击详细

  希拉克称不能证实拉丹死讯

  新华网:据美联社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23日称,该国《共和国东部报》(L'Est Republicain)报道的本·拉丹已经于一个月前死亡的消息无法证实。美国、巴基斯坦等国官员也称该消息不能证实。

  希拉克23日在记者会上说,该报道“根本无法证实”,他还要求国防部对消息泄露进行调查。

  此前,法国对外安全总局的一份文件称,沙特安全部门确认本·拉丹于2006年8月23日因伤寒死于巴基斯坦。法国《共和国东部报》于9月23日报道了这则消息。法国国防部发言人称,这份文件确实存在,但是拉丹的死讯并不能证实,因为该消息来自单一来源,并无佐证。 >>>点击详细

  

法媒惊爆拉丹死讯遭质疑恐怖大亨生死成谜

  美国:“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9·11纪念唤起新仇旧恨 布什 咬牙发誓抓住拉丹

  环球时报:“美国不会放过你”——能让美国总统布什在全世界面前如此咆哮的恐怕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这个因“9·11”让世界知道的名字也成了“9·11”五周年纪念之际,美国人提到最多的。本·拉丹自2004年便从人们视线中消失了,中央情报局不久前解散了一个专门搜寻本·拉丹的特别行动小组,人们开始怀疑,是不是美国降低了对抓本·拉丹的兴趣,而拉丹录像带的突然播放,和美国近期对他的格外关注都显示,拉丹对于美国和 布什的重要性绝对没有降低。 >>>点击详细

  

法媒惊爆拉丹死讯遭质疑恐怖大亨生死成谜

  本·拉丹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9·11”五周年将至 美担心再遭拉丹袭击

  环球时报:“9·11”事件即将满5周年之际,本·拉丹成了这个世界最大的谜。人们发现,这个恐怖大亨露面越来越少了,但这个家伙的影响却变得无处不在。美国情报官员这样描述他:“比起希特勒,他的号召力更强,他在录像上说一段话,这个声音就在几亿人中间回荡”。拉丹的影音制品似乎已成为历史上传播最广的政治宣言。8月2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推出了长达两小时的纪录片《跟随本·拉丹的足迹》。该片于美国时间星期三晚上首播后,立刻成为各大新闻媒体报道的焦点。美联社认为,该片列举了详尽的细节,把拉丹作为一个人而不是简单归类为一个怪物,真实展现了“这个20世纪传奇人物”的成长和转折,深刻剖析了“一个令美国百思不得其解的人”。 >>>点击详细

  布什称为抓拉丹他会下令在巴基斯坦采取军事行动

  新华网:美国总统布什20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如有情报显示本·拉丹或其他“基地”组织首领藏身在巴基斯坦,他将毫不犹豫地下令在巴境内采取军事行动。

  布什说,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包括在别国境内采取军事行动。

  布什同时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追捕“基地”成员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说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在白宫与到访的穆沙拉夫讨论有关问题。 >>>点击详细

  “基地”:将继续策划新的袭击

  拉丹"病愈"策划袭美? "基地"欲建反美战线

  扬子晚报:据《亚洲时报》等媒体16日报道称,“基地”组织领袖本·拉丹已经肾病大愈,开始重新率手下策划对美国的恐怖袭击。报道称,有目击者看到拉丹在数名武装人员的保护下进入阿富汗的库纳尔和努里斯坦两省,也或许是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巴焦尔。

  按目击者的描述,在数名武装人员的保护下,拉丹乘一辆两厢卡车,一改以往出发时浩浩荡荡的车队做法。很显然,拉丹是情势所迫,更愿意保持低调。另外,不久前有美军飞人驾驶机所拍的塔利班武装人员为同伴举行葬礼的录像画面外泄进一步引起“基地”高层的警惕,所以他们现在都采取极其低调的措施。《亚洲时报》还表示,一位负责拉丹的后勤与公共关系的助手表示,这位基地组织领导人已肾病大愈。此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曾经透露,沙持巴哈尔医院通过沙特安全部门转交了拉丹的病历,经研究发现“拉丹患有严重的肾病,同时还患有肾结石,曾5次在巴哈尔医院接受肾脏手术,但这并不会威胁他的生命,仍然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 >>>点击详细

  本·拉丹称“基地”组织正筹划对美国发动新袭击

  [视频] 本·拉丹最新录音:扬言要再次袭美

  

法媒惊爆拉丹死讯遭质疑恐怖大亨生死成谜

  新华网: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播放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录音带说,“基地”组织正在筹划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对媒体说,中情局在对录音带进行技术分析后已经确认录音带确实是本·拉丹的声音。

  本·拉丹在录音带里警告说,美国等西方国家所采取的安全措施并不能阻止“基地”组织发动新的袭击,一些欧洲国家近年来遭受的袭击便是例证。他还说,“基地”组织近来未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其原因不是美国采取的安全措施起了作用,而是“基地”组织仍在积极策划袭击活动。 >>>点击详细

  综述:美国与拉丹上演“猫鼠较量”

  新华网:今年是“9·11”事件5周年,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和国务卿赖斯 等政要在一系列纪念讲话中无一例外地强调要把反恐战争进行到底,但是,有一个人他们都没有提及,那就是被美国认定为“9·11”事件的罪魁祸首、“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

  对于拉丹,布什曾发誓“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美国也出动了大批部队,动用了高科技监听和卫星影像技术,甚至出动无人驾驶飞机,还悬赏2500万美元,但迄今未果。5年来,拉丹的藏身之处始终是个谜团。

  美国的《华盛顿邮报》日前刊登长篇报道,详述了5年来美国对拉丹的种种搜捕行动。报道说,美国秘密部署的旨在逮捕和杀死拉丹的突击队最近两年连一条有价值的线索都没有收到。美国的高科技窃听根本无法获悉有关拉丹及其同伙的任何谈话记录,卫星监测也没有发现拉丹的藏身之处。 >>>点击详细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