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与比利时副首相雷恩代尔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3日电(记者吴黎明潘革平)正在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2日与比利时副首相雷恩代尔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友好交往和加强互利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曾培炎在会谈中积极评价中比双边关系。他说,近年来,中比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化,两国友好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经贸合作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今年上半年,双边
贸易额达到64.2亿美元,同比增长13.8%。今年7月中比开通了直航,为进一步密切双方往来提供了便利。

  曾培炎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加强两国在联合国改革、反恐、非洲发展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配合;二是希望比方在推动欧盟谨慎处理对华反倾销案等问题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深入探索双边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推进两国在核能、空间技术、生物制药、微电子、现代物流等产业的合作;四是扩大双向投资。中国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也欢迎比利时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他还对比利时政府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理解和支持中方立场的态度表示赞赏。

  雷恩代尔表示,比利时将推动两国商品贸易和服务贸易深入发展,支持比企业家继续到中国投资。同时,比方愿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吸引中国企业家来比利时投资,努力把两国政治经济关系以及科技、教育、文化、环境等领域的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谈结束后,曾培炎和雷恩代尔共同出席了两国关于电子电器设备废弃物和清洁发展机制合作等协议的签字仪式,以及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的揭牌仪式。当天晚上,曾培炎还会见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驻欧盟使团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

  23日,曾培炎一行考察了比利时泽布鲁日港和布鲁日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