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位太空女游客:2000万美元旅费花得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9月23日电 第一位太空女游客安萨里22日在空间站中接受地面采访时表示,她在太空旅行中感觉很美妙,沉浸于美景之中,对太空食品感到新奇和满意,2000万美元旅费更是“物有所值”。

  安萨里乘坐的宇宙飞船在20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功。安萨里22日接受采访时说,旅行期间她遭受了太空病的困扰。

  “我在路途中经历了太空中的症状,比如头疼,背疼,眩晕等。”但安萨里表示自己不后悔这趟太空游,“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妙时光,比我预计的还要好,每一秒钟都是享受。”“我想,最美妙的一刻应该是我第一次看见地球时,它在黑暗背景下非常美,也非常平静,那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

  作为女客人,安萨里被安排在独立的小空间里睡觉,同男同事一样,也是睡在睡袋里,但为防止睡袋在失重情况下四处漂移,睡袋被固定住。

  尽管安萨里并无太多工作,但宇航员认为她的出现还是能给空间站带来积极影响。“有位女士在身边,你不会忘记洗脸或刮胡子。”一个曾在空间站上工作过半年的老宇航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