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为因素”让它们撞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28 华商网-华商报

  

“人为因素”让它们撞了(图)

  救援人员在清理发生磁悬浮列车撞车事故的现场

  新华社发德国一辆载有至少29名乘客的磁悬浮高速列车22日在北部地区的试运行中发生重大车祸,造成至少23人死亡,多人受伤。据称这起事故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这是磁悬浮列车迄今发生的第一起致命事故。当地警方发言人马丁·拉特曼向媒体证实,共有23人在这起事故中死亡,其余伤者则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调查显示,就目前调查情况来看,撞车事故由人为失误造成,并非技术故障。高铁国际公司前发言人凯文·科茨说,列车员与维修人员之间的通讯出现了故障,这可能是撞车事故发生的原因。

  事故发生后,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运输部长沃尔夫冈·蒂芬泽已临时决定取消原定访问计划,立即回国处理相关事宜;正在柏林的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也中断会议,乘坐直升机前往事故现场视察。列车相撞事故23日进入调查取证阶段,目前准确的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据悉,世界上目前惟一投入商业运营的磁悬浮项目是位于中国上海的浦东磁浮工程。据介绍,磁悬浮列车完成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市区的30公里路程只需运行8分钟。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