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小报曝拉登已死于伤寒 法总统怒查泄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39 扬子晚报

  法国一家报纸23日援引一份秘密情报说,沙特阿拉伯相信“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已于上个月在巴基斯坦死于伤寒。

  法国报纸曝猛料

  据法国《东部共和报》报道,这份情报的报告日期为9月21日,上面盖有“国防机密
”的图章,印有法国情报部门的简称,并注明已经送呈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德维尔潘和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参阅。

  “根据一个通常可信的消息来源,沙特情报机构现在确信乌萨马·本·拉登已经死了,”报告中说。这份报告还说,沙特4日首次得到消息,上个月底,隐身巴基斯坦部族区里的拉登患上了急性伤寒,感染性病毒先致拉登下半身瘫痪。由于部族区地处山区,加上驻阿富汗美军和巴基斯坦政府军的严密封锁,所以拉登无法获得好的药品,结果他的病情越拖越严重,直到8月23日因内脏功能衰竭而暴毙。目前,沙特仍在等待更多细节,特别是拉登的埋葬地点,然后才会发表正式声明。该报告还称,目前还没有一家伊斯兰圣战者网站知道本·拉登的死讯。

  沙特称其“奄奄一息”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沙特情报官说:“我们没说过他死了,但那份情报有不少是真实的,比如说他的健康情况。据我们所知,最近几周来,拉登病得厉害,可以说他行将就木吧。不过,在我们找到他的尸体之前,我没法证实他已经死了。”他最后表示:“我们不能证实拉登已经死了,我们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沙特安全机构则表示:“这份情报之所以透露给法国地区小报而非巴黎大报,因为那份报纸过去也登过后来被证实是真的法国秘密情报,所以这份报纸还是可靠的吧。”

  法总统怒查泄密者

  对于上述报道,法国国防部发表声明,并于23日发表了一份简短公告称,关于“本·拉登死于伤寒”的消息无法得到证实。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已经敦促对机密文件外泄原因展开调查,并表示一旦查明,相关人员可能受到刑事处罚。

  法国总统希拉克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法国举行高峰会。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希拉克表示:“我实在没办法证实此事”,但他表示,他倒是对国家情报被泄密感到“吃惊”,因此下令国防部长彻查此事。俄总统普京则插话说:“这事得好好查查,因为只要泄了,那么有人肯定是故意这么干的。”

  美国中央情报局副局长保罗表示,他本人无法证实法国对外情报局的报告;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的高级情报官同样表示,他不知道拉登隐身何处,也不知道他的死活。他本人认为,这份报告可能是“杜撰”的;美国驻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大使馆均表示,他们不能证实法国情报报告的说法。总部设在华盛顿,负责监控恐怖分子通联情况的情报中心主任本·维扎克表示:“互联网上没有更多的说法。如果拉登真的死了,那么互联网上的恐怖分子一定会传信息,他们一定不会等太长时间讲真话的。”

  而消息相关地巴基斯坦的一名内政部高级官员也对法国报纸的报道明确回应说,关于拉登死亡的消息,他们目前一无所知。

  据信,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恐怖大亨拉登一直藏匿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基地”组织对外界公布的有拉登出现的录像距今最近的一次是在2004年底。《东部共和报》是法国东部洛林地区的主要日报,创办于1889年,是法国创办最早的几份报纸之一。新华社 中国日报 兰西 杨文

  

法国小报曝拉登已死于伤寒法总统怒查泄密者

  拉登电视截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