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万反战者找布莱尔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9:03 新华网

  约两万多名反战者2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者中既有平民也有现任议员,其中还包括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妻妹。在伊拉克战争上的立场以及在国内核发展计划上的立场让布莱尔成了主要抗议对象。

  形式多种多样

  

2万反战者找布莱尔麻烦

  英国工党年会今天在曼彻斯特召开,一些与会代表23日就已抵达,其中包括布莱尔。反战者们23日首先在曼彻斯特市中心广场聚集,然后以步行绕工党年会会议地的方式开始抗议活动。不少抗议者喊着“布莱尔必须走开”的口号(下图)。

  抗议活动组织者“停止战争联盟”说参与抗议者约达五六万人,但警方认为这一数字约为两万。

  

2万反战者找布莱尔麻烦

  “我们来这里是抗议布莱尔所造成的损坏。”20岁的珍妮弗·约内斯说。

  约内斯戴着酷似布莱尔模样的假面具,穿着喷上假血的白色T恤衫,在她周围,抗议者在欢呼、吹口哨、敲鼓。不远处,布莱尔正走进下榻的饭店,一些支持者对他报以掌声和欢呼声。布莱尔本月初在党内外压力之下表示,本次工党年会将是自己最后一次以党首身份出席的工党年会,这意味着他将于明年正式卸任首相职务。

  “我们要向工党传达的信息是,现在是让布莱尔走开的正确时间了,不仅是因为对外政策,而且国内政策也有不少问题。”一名抗议者说。

  布莱尔步入饭店时没有发表评论,离饭店几百米远的地方,一些在伊拉克丧生的英军士兵遗属搭起了数顶帐篷,并为之取名“和平营地”,希望能引起首相注意。

  人员形形色色

  布莱尔的妻妹劳伦·布思也出现在抗议人群中。布思否认自己参加抗议是为了让布莱尔感到窘迫,她说之所以来抗议是想让布莱尔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丧生的平民感到羞愧,让他对当初没有及时提议黎巴嫩和以色列停火感到羞愧。

  曾在布莱尔政府中担任环境大臣的迈克尔·米彻和因反对伊拉克战争而被工党开除出党的议员乔治·加洛韦也参加了抗议活动。加洛韦说:“布莱尔将要下台,不是因为敌人,也不是因为巨大的社会问题,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战争,是因为他和美国总统布什的密切关系。”

  一个宗教团体发言人说:“布莱尔必须知道,他的行为不能以自由、正义和民主为幌子。”

  参加抗议的还有英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前大使克雷格·默里、乐坛名人布雷恩·伊诺和民权活动家比安卡·贾格尔等。

  路透社报道说,在工党年会上,布莱尔将为自己的政策遭受一些与会者的批评。一些工党议员说,将会有关于布莱尔离任和继任者的热烈讨论。(马震 新华社特稿)

  

2万反战者找布莱尔麻烦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