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印尼一名9岁男孩确诊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四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又有一人死于禽流感。印尼卫生部禽流感信息中心官员二十四日说,一名九岁男孩二十二日确认死于禽流感,成为该国第五十一名因患禽流感而死亡的人。

  这名男孩十三日出现高烧、咳嗽、流鼻涕、肺炎等症状,二十二日在雅加达的一所医院死去,血液检验对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此前的二十二日,印尼一名十一岁少年确认死于高致病性禽流感。这名患者是于十八日在东爪哇省的一家医院逝世的,医生推测他接触过感染禽流感的家禽。

  根据国际卫生组织的统计数字,自三年前

禽流感
病毒
开始肆虐以来,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在全球范围内已造成至少一百四十五人死亡。大多数人类感染者都是家禽传染的,不过专家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转变成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毒,从而使禽流感成为危害极大、难以控制的传染病。

  印尼目前是世界上禽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自二OO三年以来,印尼的三十三个省中已有二十九个出现了禽流感疫情,共有六十多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