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专题 > 正文

安倍顾问表示将修补中日关系 冀望实现首脑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日本自民党政策研究委员会主席中川秀直昨天表示,日本政府将采取措施修补同中国的关系裂痕,改善两国之间的关系。

  据美联社报道,中川是日本新首相人选安倍晋三的高级顾问。他昨天表示,中日两国的关系肯定会改善。安倍政府将“尽全力”促成首相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首脑会议。

  由于即将卸任的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导致中日关系吃紧,自2005年起,中国领袖就拒绝与小泉会晤。两国也因为领土和海底石油和天然气问题起争端。

  中川坚称安倍会更加谨慎地处理区域的敏感课题。他说:“安倍认识到日本给许多国家带来的痛苦……并对这种行为感到遗憾。”

  安倍在自民党总裁选举赢得压倒性的支持,他将在星期二正式接任日本首相的职位。

  相关专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