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登死亡疑云专题 > 正文

克林顿对FOX主持人发飙:未抓住拉登应归罪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31 新闻晚报
克林顿对FOX主持人发飙:未抓住拉登应归罪布什

克林顿接受福克斯电视台专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克林顿对FOX主持人发飙:未抓住拉登应归罪布什

克林顿接受福克斯电视台专访。


克林顿对FOX主持人发飙:未抓住拉登应归罪布什

克林顿因主持人问题发飚。


克林顿对FOX主持人发飙:未抓住拉登应归罪布什

克林顿称没有抓住拉登应该是布什政府的责任。


      □唐闻佳 综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新闻

  9月23日,法国一家报纸引用一份泄密文件指出恐怖大亨拉登已经死于伤寒。拉登之死的报道在国际上引发强烈反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不知不觉被卷入其中。他在接受福克斯
新闻网采访被问到相关问题时当场对主持人发飙,不仅批评主持人提的问题,而且还指责拉登能活到今天不是自己的责任,现任总统布什要负最大责任。

  炮轰布什政府

  一直以来,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反恐政策就备受指责。“9·11”五周年之际,美国广播公司播放的纪念片还认为克林顿因为莱温斯基

性丑闻而无暇顾及“基地”组织,最终导致“9·11”事件的发生。而“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也认为克林顿政府错过了好几次除掉拉登的机会。

  克林顿日前在接受美国“

福克斯周日新闻”专访时突然“火山爆发”。当天他本来兴致勃勃地要谈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没想到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却抛出了一个他非常不喜欢的问题,问他“为什么没把拉登和‘基地’放在工作重点上”。这下子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克林顿的回答中立刻充满了火药味。他说他曾努力想干掉拉登,不过他的努力受到了一些人的指责,认为他做的还远远不够。

  “这就是我和那些人的区别,这包括所有现在在攻击我的右翼势力,”克林顿说,“他们嘲笑我的这种尝试和努力。他们有8个月(布什上台后离“9·11”事件的发生有八个月)的时间去做,可是他们却什么都没做。”克林顿显然是把责任推到现任总统布什的身上,他抱怨道,目前布什政府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伊拉克方面,“如果我仍然还是总统,我将派出2万人的部队到阿富汗去清除他(拉登)。”

  怒批主持人

  克林顿还指责华莱士为保守主义服务,称华莱士拥有的是一份“保守的、打击他人的工作”。他当场质问华莱士:“(你现在问我这个问题)我想知道你问过多少布什政府的人‘为什么你们没有对科尔号(美国海军舰艇科尔号,2000年在也门遭恐怖袭击)采取任何措施?’我想知道你们问过多少人‘你们为什么要解雇迪克·克拉克(前白宫反恐主管)?’”他还嘲笑华莱士说:“你现在面带微笑,你认为自己很聪明。我努力了但是我没能抓到本·拉登。我对此表示遗憾,不过我做过了,并且我认为我做了在我义务范围内的所有事。”

  对于克林顿的发飙,华莱士上周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非常惊讶,他认为他仅是提了一个“没有任何对抗性的问题”。“我所做的就是问了他一个问题,并且我认为这是合理的新闻问题,令我惊讶的是这个问题使他认为我的工作是在打击他们。”华莱士在电话采访中表示。

      FOX电视台主持人谈克林顿发飙:我感到大山压顶

  相关专题:拉登死亡疑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