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专题 > 正文

安倍下午将当选为日本首相 晚间将举行任命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现年52岁的安倍晋三26日下午将当选为日本新一任首相。他将是日本史上最年轻的首相,也将是首位二战后出生的日本首相。

  小泉内阁今天上午已举行最后一次集会,内阁全体成员已集体辞职。小泉在一份声明中称,日本的改革将继续,并感谢民众的支持。

  据悉,日本临时国会众参两院计划将分别于日本时间今天下午1点与1点半(北京时间12点与12点半)开始投票,选举安倍为日本首相。

  下午晚些时候,安倍新内阁将宣布成立,新内阁成员还将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露面。晚上,将在日本皇宫举行任命仪式和认证仪式,正式成立安倍政权。随后,安倍还将首次以日本首相身份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安倍新内阁的人事安排正在进行最终调整,预计包括66岁的外相麻生太郎在内,多名主要内阁成员将继续留任,而前劳动相甘利明(57岁)、外务副大臣盐崎恭久(55岁)和自民党经理局局长山本有二(54岁)基本确定将进入新内阁。其中盐崎有望担任官房长官的要职。

  相关专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