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以色列被绑架士兵何日还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5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燕昭)卡尔尼特·戈德瓦瑟至今还清楚地记得,丈夫埃胡德·戈德瓦瑟为她庆祝30岁生日时的情景。那是在6月中旬,他们结婚后的第11个月。不过,为妻子庆祝完生日,埃胡德就要去军队报到、服预备役了。在以色列这个具有深刻忧患意识的国家,每个青年男女每年都要服1个月的预备役,埃胡德也不例外。对这对新婚夫妇来说,离别无疑是一种痛苦。然而,令他们感到宽慰的是,埃胡德服役的地点是在以色列北部边境。尽管国界对面就有黎巴嫩真主党民兵,但那里已经平静了很长时间,不像与加沙地带接壤的南部边境地
区那样,时不时地会遭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袭击。埃胡德开玩笑似地对妻子说,这1个月的服役就当是在边境度假了。

  埃胡德去军队报到了,随后坐船到达以色列北部边境一个叫扎利特的地区,开始执勤。6月25日,位于以色列南部边境的一个以军哨所遭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两名士兵被打死,一名名叫沙利特的年轻士兵被掠为人质。听到这个消息后,卡尔尼特非常担心,她知道,当巴勒斯坦武装与以军在南部边境发生冲突时,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往往会“趁火打劫”。她马上给丈夫打电话,埃胡德安慰妻子说不用担心,因为那里什么事都没发生。

  在牵挂和思念中,1个月过去了。7月12日是埃胡德服役的最后一天,卡尔尼特非常兴奋,尽管还要忙着准备博士论文,她还是一大早就钻进厨房,做丈夫最喜欢吃的肉馅饼。突然,卡尔尼特从收音机中听到一个消息: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袭击了扎利特地区的一个以军哨所。那正是埃胡德执勤的地方!卡尔尼特立即给丈夫发了一条短信,却没有得到回复。卡尔尼特有了不祥的预感,可她安慰自己说,埃胡德可能太忙了,没时间回复。

  当卡尔尼特看到军方派来的一名士兵和一位医生时,她一下子崩溃了。那名士兵告诉她,真主党武装袭击的正是她丈夫埃胡德执勤的哨所,在那里发现了6具尸体,不过其中并没有埃胡德,他生死不明!

  稍微平静之后,卡尔尼特打开衣橱,想找一件黑色的衣服穿上,但她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埃胡德没有死,他还活着。

  埃胡德和另外一名士兵埃勒达德·雷戈夫的确还活着,他们被真主党武装劫为人质。得知这个消息后,卡尔尼特马上给雷戈夫的家人以及被巴勒斯坦武装俘获的沙利特的家人打电话,约定一起争取亲人获释。随后,她开始认真了解有关真主党的一切,她觉得这在争取丈夫获释的过程中用得上。

  此后,以色列军队很快展开了报复行动,对真主党武装以及黎巴嫩的其他目标进行打击。卡尔尼特每天都密切关注着战事的进展,尤其是关于她丈夫的消息。令她失望的是,直到8月14日双方停火,真主党武装也没有释放她的丈夫和雷戈夫。然而,卡尔尼特并没有抱怨什么,因为她知道她的丈夫并非是政府发动这场战争的惟一原因,战争使双方都付出了惨重代价,的确该结束了。

  停火后,卡尔尼特和另外两名被俘士兵的家属全身心地投入到争取亲人获释的活动中。他们在以色列展开宣传活动,提醒人们“不要忘记”被俘的士兵。他们还到美国芝加哥、华盛顿、纽约、休斯敦以及迈阿密等地进行宣传,争取一切可能的帮助。许多人表示愿意帮助他们,其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安南在会见卡尔尼特和另外两名被俘士兵的家属时,承诺尽快争取3名士兵获释,包括动用自己的私人关系,这令卡尔尼特感到了安慰。不过,令她揪心的是,自从7月12日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她就一直没能和丈夫联系上。她只知道丈夫还活着,但对于丈夫的具体情况,她一点儿消息也没有。她更不知道,现在离丈夫获释的日子还有多远。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