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登死亡疑云专题 > 正文

希拉里捍卫克林顿追捕拉登的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不久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访谈节目中激烈捍卫了自己在追捕拉登方面的努力,并指责布什政府没能在9·11事件发生前主动追击恐怖分子。节目播出后,围绕究竟谁追捕“基地”分子不力问题,拥护克林顿和布什的两派各执一词,打起了口水战。

  前第一夫人、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9月27日奋力捍卫自己的丈夫,对布什和赖
斯在9·11前的作为大加指责。

  希拉里表示,克林顿在证明民主党不会允许此类袭击发生上做了一项“伟大的工作”。她说:“我确信,如果我丈夫和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团队接到这样一份题名为‘本·拉登决定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机密报告,他会比我们的现任总统及其国家安全顾问团队更认真的对待它。”

  希拉里提到的报告是指布什在2001年8月收到的工作简报,上面称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自1997年就想对美国本土实施恐怖袭击,这种威胁要持续到2001年秋季。民主党认为,布什政府忽视了这份简报,以至于应对恐怖分子不利。希拉里的言论在批评布什的同时,显然也批评了当时身为国家安全顾问的赖斯。

  此前一天,赖斯在接受新闻集团旗下《纽约邮报》采访时,曾对克林顿的电视发言予以否定。她说:“有关布什政府在前8个月不知为何(对恐怖分子)坐视不理的说法是绝对错误的,我认为9·11调查委员会清楚这一点。我们在8个月中所做的至少与克林顿政府前些年里所做的一样积极。”

  赖斯还驳斥了克林顿所谓“为继任者留下一个全面反恐策略”的说法。她告诉《纽约邮报》:“我们没有得到一个全面的打击基地的策略。”

  克林顿24日在

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表示,自己在打击“基地”方面做了足够的努力,他愤怒地说:“那正是我和一些人的差异——包括所有的右翼分子。直到现在,他们还在攻击我,他们嘲笑我(在追捕拉登等恐怖分子方面)的努力,他们本有8个月的时间可以去努力,但他们没有。”(亮亮)

  相关专题:拉登死亡疑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