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赞扬加纳改善商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1: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世行赞扬加纳改善商业环境

  加纳在非洲位置图据新华社内罗毕电(记者欧飒)世界银行及其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日前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非洲的商业环境有所改善,其中加纳成为在改善商业环境方面尤为突出的两个非洲国家之一。

  这份题为《2007全球商业环境报告:改革之道》的调查报告称,在2005至2006年度,2/3的非洲国家采取了至少一项重要举措以改善商业环境,其中加纳和坦桑尼亚表现尤为突出。南非在全球商业环境排名榜上仍名列非洲第一。

  报告的作者之一麦克利什说:“非洲正在进行更多的改革,这将在明年的排名榜上体现出来。”

  加纳简介

  加纳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北岸,面积约24万平方公里。人口2200万,分为4个主要民族,主要信奉基督教、原始宗教和伊斯兰教。官方语言为英语。首都阿克拉。殖民时期曾被称为“黄金海岸”。现任总统约翰·阿吉耶库姆·库福尔。

  中国和加纳1972年2月恢复外交关系后,双边关系发展顺利。2002年,加总统库福尔访华。2006年,温家宝总理访加。加纳现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近年来,中加经贸往来日益密切,2005年双边贸易额为7.69亿美元。

  (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