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泰国前陆军司令有望出任临时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8:27 钱江晚报

  泰国审计长乍鲁万·迈达加28日晚说,泰国民主改革委员会(原名国家改革管理委员会)已经同意邀请前陆军司令素拉育·朱拉暖上将出任过渡政府总理,但是作为国王的顾问,这一任命还需要得到泰国国王普密蓬的批准。

  目前还不清楚素拉育·朱拉暖是否会接受这一邀请。泰国民主改革委员会定于周末正式宣布临时总理人选。

  声望资历各方看好

  一名接近泰国民主改革委员会主席颂提·汶耶拉卡林的消息人士告诉《曼谷邮报》,颂提曾经询问素拉育·朱拉暖,如果获得临时总理提名,是否已经做好了出任这一重要职务的准备。这名消息人士说,泰国中央银行行长比蒂耶通·铁瓦恭将出任副总理和财政部长。

  泰国民主改革委员会发言人阿卡拉·提罗说,临时宪法已经完成制定,正送交国王批准。预计临时宪法将在本月30日或10月1日正式生效,随后才会宣布临时总理人选。

  对于朱拉暖是否将出任这一要职,提罗并未正面回应:“媒体看起来知道得比我还要多。所有报纸都把他的名字放在了头版。”

  国王顾问形象清廉

  现年63岁的素拉育·朱拉暖上将此前一直被各方视为有望出任临时总理的热门人选。

  美联社驻曼谷记者丹尼斯·格雷说,素拉育·朱拉暖近40年的军事生涯使他在泰国声望日隆。他打击泰国的反政府武装和毒品走私卓有成效,并且在上世纪80年代成功处理了泰国和柬埔寨的边境纠纷。此外,素拉育·朱拉暖形象清廉,没有腐败传闻。

  素拉育·朱拉暖2003年退役,一度前往寺庙静修,后来出任国王普密蓬的顾问。

  泰国媒体认为,素拉育·朱拉暖出任临时总理的另一个有利条件是他和美国军方的关系密切,并且得到后者称赞。

  美国中止军事援助

  美国国务院28日宣布,鉴于泰国最近发生军事政变,美国决定中止向泰国政府提供将近2400万美元的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止的援助款项包括用于泰国军人的培训、军备采购,以及采取维和行动的费用,但是用于人道主义目的的款项不在其列。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已经下令暂停执行在泰国的一切临时任务和人员访问活动。(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