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西波音737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巴西空军搜救人员抵达客机坠毁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30日电 (记者 杨立民) 巴西空军司令部代表莱特将军在30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空军搜救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于当天下午抵达了失事波音737客机的坠毁地点。虽然目前尚未找到幸存者,但不会放弃搜救努力。

  莱特说,客机坠毁在茂密的森林中,直升机在雷达引导下才找到它。但搜救人员根本无法顺绳梯直接下去,直升机只好飞到附近一块稍空旷的地方让两名专业搜救人员落地,
他们再徒步穿行到坠机地点。此外,3名伞兵也空降到附近地面,砍伐出一片空地供直升机降落,以便展开救援工作。

  莱特说,从目前情况看,客机坠落后没有发生爆炸,但飞机残骸散布的范围很大。亚马孙森林夜里伸手不见五指,无法进行搜救。这5名军人当晚在森林里过夜,明天白天将派出更多的搜救人员到现场。他还说,空军司令部将与民航局组成事故调查委员会,调查客机失事原因。

  巴西民航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客机失事前与其发生碰撞的小型商务飞机是美国一家航空公司向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购买的,当时正飞往美国。飞行员是巴西人,另外4人是美国人,其中包括1名记者。目前机上5名人员都被邀请留在飞机迫降的空军基地协助调查事故原因。

  此外,巴西总统卢拉30日签署法令,决定全国为客机失事遇难者哀悼3天,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此次失事的

波音737-800型客机属于巴西戈尔航空公司。29日下午,客机在飞行途中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后来被确认已失事坠毁。客机上共有14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完)

  相关专题:巴西波音737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