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布什签署法令制裁伊朗核武项目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9月30日签署了《支持伊朗自由法》,使这一法案成为法律。《支持伊朗自由法》将对继续向伊朗提供核合作并向其出售先进武器的国家采取制裁措施。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于9月30日和29日通过了这一法案。伊朗和欧盟正就说服伊朗暂停其铀浓缩工作、避免一次重大的国际摊牌进行敏感的谈判。

  布什总统在一份声明中称:“我赞赏国会通过《支持伊朗自由法》,这表明国会两党致力于应对伊朗政权的压迫和使地区形势不稳定的活动。这一法案将以法律形式固定了美国对伊朗制裁措施,同时为我的政府提供了在适当情况下调整这些制裁措施的灵活性,法案还规定向伊朗核武研制项目提供帮助的实体进行制裁。”

  议员们警告称,这件文件的任何部分都不可以被解读为授权政府对伊朗动武。

  布什称:“我的政府正在许多领域采取行动以应对伊朗政府追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支持恐怖主义、破坏中东地区稳定、压制伊朗公民基本人权所构成的挑战。我们正与我们的盟国一起进行积极的外交活动,我们已采取了金融措施来应对伊朗政权的行动。”

  美国众议院领袖比尔·弗里斯特称:“这一法案也为政府阻止与伊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有关的金融交易提供了重要的新权力,鼓励政府利用所有对俄罗斯有利的条件来获得俄罗斯对多边制裁伊朗方案的支持。”参议员诺姆-科尔曼称:“为了我们的国家安全,美国必须确保我们与盟国共享的敏感的核技术不落入伊朗人之手。伊朗已表明他们富有欺骗性、蓄意阻挠国际社会的努力,一直想摧毁以色列和西方文明。我们知道这条道路将通向哪里。帮助伊朗成为一个核国家,哪怕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是不能接受的。”

  《支持伊朗自由法》称,不与任何帮助伊朗核项目或者向伊朗转移先进常规武器或导弹的国家签署合作协议是美国的政策。法案呼吁在伊朗暂停所有铀浓缩活动并保证在可核查、永久性地放弃铀浓缩活动或者被制裁国切断与伊朗的关系之前执行这一政策。根据这一法案,美国政府可能还将向那些对伊朗进行广播的亲民主电台和电视台提供资助。美国国务卿赖斯在9月30日出版的一份采访录中告诉《华尔街时报》,称:“我们得加强获得伊朗情报的能力和针对伊朗的资源,其中的一个挑战是我们离开伊朗已有26年的时间了。”(固山)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