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台风象神专题 > 正文

台风象神登陆越南造成2人死亡7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1日电 (记者黄海敏) 据越南国家水文气象预报中心1日发布的消息,台风“象神”已于当天上午在越南中部地区登陆,目前至少造成2人死亡、70多人受伤。

  台风“象神”首先在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岘港登陆,伤亡人员主要来自这一地区,大多是房屋倒塌造成的。其他受台风影响的顺化、广南和广义等中部省份也有人员伤亡报道,但具体数字不祥。

  台风登陆时带来狂风暴雨,许多树木被拦腰折断,大街上被刮倒的树木和电线杆随处可见。强降雨还造成河流水位猛涨并形成内涝,许多房屋被浸泡在水中并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同时,台风还造成大面积停电和局部地区通讯联络中断。

  据报道,台风经过地区的政府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救援工作。为了躲避台风袭击,最近两天,越南中部地区各省市已紧急疏散了18万居民,并出动大批军警协助救援。(完)

  相关专题:台风象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