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台风象神专题 > 正文

台风象神重创菲律宾76人死亡90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1日电 (记者范跃龙 范蕾) 菲律宾民防办公室1日公布说,台风“象神”日前袭击首都马尼拉及附近地区,目前已确认的死亡人数达76人,另有81人受伤,近90人下落不明。

  菲民防办公室的统计报告称,绝大部分遇难者因溺水、触电或被倒塌物体击中而丧生。在大马尼拉区及附近省份,近10万灾民流离失所,他们或被集中到临时安置中心,或露
宿街头。灾区普遍缺电缺水,首都马尼拉市数百万居民已挨过了4天断水断电的生活,仍处于“灾难状态”。

  负责为首都和附近省份供电的马尼拉电力公司表示,工人们正夜以继日地维修被毁输电设施,但技术条件的限制使他们无法保证能马上恢复供电。截至1日,首都地区仍有一半以上的地方停电,附近省份的电力恢复也不足一成。

  据菲律宾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统计,菲全国约有23万户家庭受灾,其中只有2万户得到临时安置。初步估计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2.4亿美元。

  菲总统阿罗约1日再次召集会议,下令加快救灾行动,尤其要确保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并迅速发放救灾物资。她对救灾效率低下十分不满,要求新闻媒体实时向大众报道救灾进展情况,对有关部门进行监督。阿罗约还命令军队、警察和其他安全部门加强社会治安,以防灾区犯罪事件增加。

  台风“象神”9月28日和29日袭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及其南部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和洪水灾害,并导致大范围停电、交通中断。台风中心经过地区集中了菲律宾全国人口的一半。该地区恰好是今年阿罗约总统提出的“大区经济”建设计划中的“都市大区”,是菲经济发展最快、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区域。(完)

  相关专题:台风象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