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对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消息表示警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2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各国领导人今天对有关朝鲜计划进行核实验的消息表示警觉,警告称这将对朝鲜产生严重后果。

  平壤今天称,针对美国的威胁和制裁,它计划进行核武器实验。它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美国核战争、制裁和压力的极端威胁迫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和国进行核实验以作为相对应的措施,这是加强核威慑力的一个关键过程。”朝鲜外务省的声明没有谈及核实验的时间或日期。

  日本首先对朝鲜的声明作出了反应。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称,朝鲜核实验计划“完全不可原谅”。他告诉记者:“这将是对和平的一个威胁,我们将永远无法原谅这样的行为,这将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东北亚地区产生严重影响。”麻生太郎称,他不怀疑朝鲜进行核实验的决心。他说:“朝鲜在过去曾作过它说要作的事情,所以我认为想当然地朝鲜不会进行核实验的看法是错误的。”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呼吁朝鲜保持谨慎,呼吁美国与朝鲜进行一对一谈判以解决国际社会对朝鲜核项目的担心。拉夫罗夫告诉记者:“我们将和其它参加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的国家一起与朝鲜共事以使其保持克制、防止采取匆忙行动。”不过,拉夫罗夫对朝鲜是否真的将进行核实验持怀疑态度。他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声明,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声明未获得证实。”

  美国称,它将向安理会会议通报这一最新进展,韩国则提高了安全戒备等级。韩国总统办公室在一次紧急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称:“针对朝鲜宣布将进行核实验的消息,政府已采取措施加强安全等级,并开始与相关国家进行讨论。”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英国和国际社会的其它成员国将视朝鲜核实验为一个高度挑衅性的行为,这一行为并给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带来严重后果。这将进一步恶化本地区已经很紧张的局势。”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芬兰称,这样的实验“总是一个坏消息。”(春风)

  相关专题:朝鲜将进行核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