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准备加快从格鲁吉亚撤出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0月4日电(记者魏良磊)比什凯克消息:正在吉尔吉斯斯坦访问的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4日在比什凯克说,俄罗斯准备加快从格鲁吉亚撤出军事基地。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伊万诺夫强调,俄罗斯驻外高加索地区的军队不会增加,这“没有任何意义”,相反“俄罗斯将按计划,甚至可能加快步伐从格鲁吉亚撤出两个俄军基地”。

  分析人士认为,俄将加快从格撤军步伐可能与当前俄军在格面临的局面有关。伊万诺夫说:“我想,所有人都清楚我国军人的处境。”

  上月27日,格警方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了5名俄军人,后并决定将其中4人拘押两个月。俄方对此提出强烈抗议,随即召回驻格大使并撤离了使馆大部分外交人员。格方于本月2日释放了其扣押的4名俄军人。

  另据俄塔社3日援引俄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已中断了与格鲁吉亚的绝大部分军事交往。(完)

  相关专题: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