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朝野对朝鲜宣布核试验计划反应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2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十月四日电 朝鲜政府宣布为应对“来自美国的核战争以及制裁威胁”而将进行核试验后,澳大利亚朝野反应强烈。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在此间表示,朝鲜这种行为将危害区域安全,国际社会必须通过外交途径向朝鲜施加最大的压力。特别是联合国应努力促使朝鲜放弃核试验计划。和平解决这一危机将是对联合国的挑战与考验。

  澳大利亚主要的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兹利也谴责朝鲜的决定,并将此归咎为联邦政府介入伊拉克战争而忽略其它热点区域内的问题所致。

  反对党影子外长陆克文担心朝鲜将进行的核武器试验会动摇东北亚的和平,同时触发朝鲜与邻近国家的军备竞赛。

  

澳大利亚绿党
能源
事务发言人美尔尼也发表声明指责朝鲜的核武器计划。

  澳大利亚外交部代理副部长斯宾塞今天下午召见朝鲜驻澳大利亚大使,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朝鲜准备进行核武器试验,并警告其须对引起的严重后果负责。外交部长唐纳在一份声明中称,朝鲜将进行的核试验是国际社会完全不能接受的,将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相关专题:朝鲜将进行核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